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心理工作线上部署会

时间:2022-03-19 09:42 点击: 【字体: 收藏

  3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心理工作线上部署会。会议由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负责老师薛晓宇主持,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并在会议内容的指导下,我院积极开展了宿舍走访活动。

  由于疫情,课堂教学变成线上教学,校园封闭也使同学们的活动范围受限。针对此情况,薛晓宇老师带领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举办了疫情防控心理工作线上部署会。在会议期间,薛晓宇老师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要求:一、封校期间要注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要及时做到预防干预预警,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和疏导工作;二、薛晓宇老师向心理健康中心成员传授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小技巧:1.与同学进行沟通时要委婉并注意分寸感;2.与同学交流时要注意保密性、预防性、及时性,把工作做在前面,极大发挥心理健康中心的作用;三、要全面了解心理预警同学,理清名单,分配到心理健康中心每位成员,做到责任到个人,将工作落到实处;四、心理健康中心要寻找创新点,在此期间,开展有意义并具有积极正能量的线上活动,正面引导学生情绪,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

  薛晓宇老师带领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如对网课教学有焦虑情绪或者对疫情防控有恐慌情绪,针对部分同学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宿舍走访。秉承“心理人一直在行动,服务一直在递推”的宗旨,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谈,如线上教学是否适应或对哪类线上活动更感兴趣等话题,最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

  另外,我们还向教师及全体同学发放由校心理中心制作提供的教师版和学生版《疫情期间开展学生心理疏导的指导手册》,得到了教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回应。

  本次线上工作部署会和宿舍走访的进行,一方面有利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学到更多缓解心理焦虑的技巧,另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想法,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从而在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