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2-04-19 02:45 点击: 【字体: 收藏

  “生命如火,照亮我们的一生;生命如霞,使我们朝气蓬勃;生命如花,使我们芬芳四溢;生命如诗,一首首使我们有所感悟”。而新型冠状病毒又在悄无声息地降临在各大城市,可见进行生命与安全方面的教育迫在眉睫。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启发提醒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基本技能。4月18日,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本次主题讲座由卢瑞霞、 陈学宁两位主讲人本着“生命与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方针从生命是神奇而幸运的存在,正确认识和合理对待生命中的挫折,珍爱生命、用心呵护生命成长三个部分进行讲解。

  首先,卢瑞霞老师从歌曲《孤勇者》开始本次的讲座,点明青少年阶段是生命中最有活力和勇气的时期。随后陈学宁老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聚焦生命、安全的相关内容进行挫折教育。最后,两位老师从珍爱生命的意义出发,说明青少年培养生命安全意识对促进良好社会氛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的组织观看,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于生命产生途径、生命价值的认识,让同学们拥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生命中的挫折;也有助于让同学们深入领会“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时代意义,从而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