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走进家乡景点 追寻党的足迹”PPT制作大赛

时间:2022-04-21 03:25 点击: 【字体: 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坚定同学们拥护党、爱护党的信念,引导同学们走进家乡的红色旅游胜地420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东校区6#A402举办“走进家乡景点追寻党的足迹PPT制作大赛。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于洋同学PPT分为“开天辟地”“中共二十大”“沂蒙红色景区”和“红色精神”四模块用党史引出沂蒙红色景区,条理清晰,讲解充分。徐兴顺同学铿锵有力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述“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令同学们为之动容。刘瑶臻同学带来的是“探寻潍坊故事,走进党史景点”为主题的讲解,她依靠亮点十足的PPT,声情并茂同学们分享鸢都大地上的党史故事。梁馨元同学结合专业优势,深层剖析红色旅游在当代的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走进她的家乡吉林,共赴一场吉林的红色文化之旅。“潍水泥沙挟入海,铮铮乔有看沧桑”,王欣瑜同学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出发同学们一同领悟王尽美烈士为革命奋斗一生的伟大追求,以此引导同学们共同铭记这位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共生的人民英雄。所有参赛选手讲解完毕后,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带同学们领略祖国飞速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新时代下令世界瞩目的中国风采。活动最后,主持人宣比赛结果,刘瑶臻、梁馨元、徐兴顺同学分别获得比赛第一名、第二名与第三名。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胜地,感悟革命年代的艰辛,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且有益于营造我缅怀先烈、敬仰英雄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晓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