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百年团员风华,青心永远向党”主题故事分享大赛

时间:2022-04-21 03:2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鼓励同学们了解革命先辈,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优秀团员事迹,传承团员精神,4月14日,我院于6#A305举办“百年团员风华,青心永远向党”主题故事分享大会。

此次比赛以“团员英模”为主题,参赛选手通过自己对百年团史、优秀团员的所想、所悟,抒发对祖国的拳拳之心。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以保证比赛的有序进行,随后播放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使同学们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进一步感悟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责任使命感。比赛中,选手们采用幻灯片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优秀团员的英雄事迹和背后故事,从中学习优秀团员热爱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其中,许舒蕾同学首先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热切关注,随后引用医护人员蔡依静的事例,展现优秀团员在抗疫期间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的精神。于欣平同学的《百年共青团》带我们回顾共青团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用饱含深情的口吻和满腔的热忱为现场观众描绘出一幅国家飞速发展的画卷,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选手们在比赛中感情真挚,语言优美,充分展现出个人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于欣平同学荣获一等奖,张远霞同学获得二等奖,董楷文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故事分享大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而为成为优秀新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吴恩熙)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