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线上心理普测活动

时间:2022-02-21 11:5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而引起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有效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我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并2月24日下午组织了线上心理普测活动。

心理普测活动进行前,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群里对此次心理普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强调。学院组织同学们于教室有秩序进行测试,各班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要求,通过校园网进入心未来心理测评系统,填写SCL-90症状自评表——世界上最著名的心理健康测试量表之一。此表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至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均有涉及,采用10个因子分别反映10个方面的心理健康情况,从而保证准确反映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利于有针对性进行后续工作。随后,各班心理委员收取截图并统计本班同学心理测评完成情况,学院心理普测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普测活动的圆满进行,有利于引起同学们新学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维、意识和行为等;有利于通过普测结果更科学有效地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增强大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并发展自我的能力,实现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新学期心理健康发展工作更加有针对性进行,开展合适的、有的活动,为新学期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钱可可)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