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04-12 07:4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提升心理辅导员队伍心灵建设技能,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帮助大家健康积极生活学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41日下午在东校区6号教学楼A302室举行了阳光心理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活动由薛天老师主讲,朋辈心理辅导团队成员以及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阳光心理讲堂,主讲人薛天老师直入主题,生动的运用生活中的实例论证心理健康教育的现实意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大家认真学习与积极思考。薛天老师认为大学生心理发展并未完全成熟,应当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不能任由负面情绪操纵自己的精神世界,心理辅导员要积极的进行心理干预,坚持保密性原则,坚持五心”“五戒在谈话中学会共情倾听做到尊重真诚,保持温暖的对话态度。同时,心理辅导员也要注重自身的心理状况调节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更好地与他人交流,真诚的帮助大家改善心理状况,争做心理健康的宣传者心理危机的发现者健康心理素质的示范者心理健康环境的维护者。在薛天老师精彩的演讲下,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笔记,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反思,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大学生在面临来自各方面的挑战时,很难正确处理,部分同学面临应急事件无法应对,容易心理失衡,产生心理危机。通过这次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同学们在薛天老师的指导下学了很多心理辅导的方法,提升了自身的交际沟通能力,利于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本次活动也有力地推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建设一支能够真正走入同学心灵解同学困难的辅导队伍。(通讯员:田宇宽 李欣佳 王一诺)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