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历晴空】静听心声,我院举办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4-12 07:53 点击: 【字体: 收藏

导语

4月1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进行了心理辅导员队伍成立后的第二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的形式进行在视频播放的同时各位心理辅导员对视频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笔记记录。在观看了视频讲座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的同学又进行了PPT演示对培训内容进行讲解。本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各位心理辅导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心理辅导员能够更好地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一、视频学习

4月1下午,朋辈心理辅导小队在东校区6号楼A302教室进行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
培训伊始,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响应聊城大学大学生心理中心要求,通过线观看培训视频,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

二、笔记记录

在视频的观看过程中,各位同学积极记录所学内容。同学们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以及网络对心理的影响四个主题的培训视频,学习心理危机的预防与排查、会谈技巧及四不要法则、网络成瘾九条标准等朋辈心理辅导员业务技巧。在培训结束后,各位同学在培训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三、阳光心理大讲堂

4月1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政史楼举办了朋辈心理讲座。我院心理辅导员薛天老师和全体朋辈辅导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在讲座过程中发言同学思维逻辑清晰语言生动幽默而又不乏专业知识不仅解释了朋辈辅导的真正内涵而且向同学们讲解了许多辅导过程中实用的小技巧讲解进入尾声薛天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做了最后总结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朋辈辅导的知。

.总结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讲解人员精心准备语言幽默活动最终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对朋辈心理辅导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学习观看视频大家学到的不仅是心理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交换了朋辈辅导的技巧增强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服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对我院来说为我院提供了一支较高质量的心理辅导队伍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

通讯员:王艺蒨、陈慧轩、张腾、王铎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