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护航,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24 08:58 点击: 【字体: 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今社会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为更好地了解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应学校要求组织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活动,旨在发挥同龄人的力量和优势为大家做好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工作,同时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和沟通能力。

 

一、前期组织——朋辈心理辅导选拔培训会

3月12日,聊城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曹晖老师向各学院下发了选拔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通知。我院心理辅导员薛天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详细了解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

会后,在薛天老师的组织下,我院于3月15日召开了“健康心理,健康生活”心理培训暨心理辅导员选拔组织动员会,为我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迅速落实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工作。

二、中期宣传——“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宣讲”

3月16日,我院心理发展中心成员走进各班进行朋辈心理辅导员招募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以及朋辈心理辅导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选拔方式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讲解结束后,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三、选拔笔试——朋辈心理辅导员笔试  

 3月17日,我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在专业题库中严格筛选,在薛天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一套题型完备的试卷,以便于笔试的选拔。当日晚7点30分发给参加笔试的同学们,同时也给不便到场的同学发送了电子版试题,确保每一位愿意为同学们心理健康贡献力量的竞选者不掉队。笔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组织者严格监考。通过笔试这一环节,我们筛选出了一批合格的竞选

四、选拔面试——朋辈心理辅导员面试

3月18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政史楼进行了面试,心理辅导员薛天老师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组成评审团进行选拔。同学们在面试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仅阐明了自己对“心理辅导员”这一职务的认识,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设想。面试结束后,评审团结合笔试与面试的成绩,选出了29名表现突出的同学组成了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团队。

【总结】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是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员与参与选拔的同学共同努力的成果。如何才能培养健康的心理,是关乎每位同学的问题。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心理辅导员可以成为同学们抚慰心绪的港湾。同时,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也将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实现心灵的成长。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