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3-16 08:47 点击: 【字体: 收藏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今社会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为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烦恼与心理问题,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3月1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宣讲”活动。

新学期伊始,针对开学将要展开的工作,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宣讲”活动。从近期来看,考研、四六级等成绩下发,许多同学成绩不理想,情绪愤懑难以排解,在此时朋辈关怀显得尤为重要,朋辈身份可以更加亲切地与同学进行沟通与交流,帮助她们走出困境;从长期来看,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与宣泄的途径,也能够在校园内营造乐观向上的氛围。同时,成为朋辈心理辅导员还可以提升自身能力,得到各方面的锻炼,提高自身的语言交流能力与共情能力,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存在的困扰,提出合理性建议,也能够从中收获许多,获得成就感。同学们也都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向我们积极询问相关事宜,表示极有兴趣尝试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能够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扰,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轻松顺畅,并且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中的许多困难,能够将内心困扰倾诉给他人同时,同学们更加正视心理健康的发展状况,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加清晰,能够明确自己目的并为之努力奋斗,培养向善向美的心理。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