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暖色青春,靓丽人生”心理普测活动

时间:2021-03-16 08:45 点击: 【字体: 收藏

如酥的春雨淅淅沥沥的斜织着,一切的阴霾和灰尘都被洗刷殆尽,周围满眼都是生机勃勃的绿。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特点,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帮助大家健康积极地生活学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3月16日晚东校区6号教学楼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暖色青春,靓丽人生”心理普测活动。本学院全体同学以及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先是宣讲了学生心理普测的原因和流程,进而深入浅出的揭示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当代大学生忽视心理问题的弊端,进而要求同学们认真进行心理普测,切实反映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情况。心理委员宣讲完成后,我部人员积极配合心理普测工作,帮助同学们规范答题、真实答题。同学们在测试过程中保持心情放松,耐心选择自己内心的第一答案。测试完成后,同学们就此次心理普测相互交流,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同学们表示此次心理普查使自己学会了许多心理知识,也终于放下了之前所有的心理焦虑情绪。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学生们充分了解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排遣了内心的忧虑和焦躁,也让老师们进一步认识了当代大学生们的心理状态,逐渐走进学生,融入学生的圈子,这将有助于日后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