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随影动 与你成长”心理观影活动

时间:2023-10-22 10:00 点击: 【字体: 收藏

          

放飞心灵,拥抱自我。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关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价值观念,10月21日,院于6#A304举办“心随影动,与你成长”心理观影活动。

此次观看的影片是《许愿神龙》,一部温馨而感人的动画电影,讲述一个都市少年思齐意外召唤出一个旧茶壶中的许愿神龙,一人一龙踏上了一段异想天开又惊险万分的旅途,最终在神龙的帮助下,思齐找到昔日好友丽娜,重拾友谊的故事。观影期间,同学们的情绪被电影牵动,与影片中的角色产生共鸣。在看到思齐和神龙因堵车而展开争论的时候,同学们相视一笑;看到思齐与母亲因学习和生活的平衡而争吵时,同学们纷纷陷入沉思。《许愿神龙》这部影片结合奇幻色彩和现代精神,通过主人公思齐与许愿神龙的互动,深度探索了欲望与理想、恐惧与勇气、渴望与挣扎等人性的多个层面,在欢快愉悦、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体现厚重的精神内涵。观影结束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部杨晓嘉结合影片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影片中的情感价值,引导同学们探索影片所隐含的精神内涵,呼吁同学们要珍惜美好回忆,心存善念,保持本心。

凝心聚爱,向阳逐梦。本次观影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同时有利于传递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构建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供稿:岳珍珠 摄影: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祝豪泽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