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敞开心扉 身沐暖阳”心理大讲堂

时间:2021-11-29 10:31 点击: 【字体: 收藏

  阳光遍撒心田,你我健康同行。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同学们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排查,增强其心理素质,11月2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503教室举办“敞开心扉,身沐暖阳”心理大讲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辅导员薛晓宇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伊始,薛晓宇老师分别介绍“健康”与“心理健康”两个概念,列出七项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并从身体与心理两方面阐述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薛晓宇老师导入具体案例,从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法两方面对同学们展开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表明自己对案例的想法与感受。薛晓宇老师又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与常见心理问题入手,由自身经历出发,立足情感、学习与交往等多个方面,全面讲解不同阶段的大学生所面临的不同心理问题。为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薛晓宇老师引用经典的心理选择题目与同学生们进行互动。薛晓宇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两部经典心理影片,并对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期待,鼓励同学们做自己的“心理老师”,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享受健康生活。

  微笑向阳,无畏悲伤。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知识方面的帮助与支持,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而且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其培养健康人格。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