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随影动 触动心灵”观影活动

时间:2021-11-09 07:38 点击: 【字体: 收藏

  每一个大人曾经都只是个孩子,而每一个孩子都有着一颗美好的童心。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动心理健康文化建设,11月7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6#A502教室举办“心随影动,触动心灵”观影活动。

  本次心理影院播放的电影是《圆梦巨人》。活动伊始,负责人先向同学们简略介绍电影内容,强调观影纪律问题,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入座,开始观影。小姑娘苏菲被“好心眼”巨人带走,真实的世界开始变得虚幻起来,一场色彩斑斓的神秘美梦就此开始。电影为观众营造了身临其境的逼真奇幻体验,每一帧画面都美轮美奂,引得同学们流连忘返,看得津津有味。其中食人巨人抓捕苏菲的场面更是扣人心弦。同学们被跌宕的电影情节所吸引,随电影中主人公小女孩面临的不同情景而产生情感起伏,时而惊叹,时而欢笑,又被温馨的故事结局所感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自觉保持现场安静,享受梦境带来的美好。影片结束后,负责人询问同学们如果自己就是苏菲,面对电影中的种种选择时该如何决断,并请同学们谈谈自己孩童时都做过什么梦。同学们积极回答,表达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在答复中进一步思考,不仅收获更良好的观影体验,心理健康知识也得以巩固。

  

      心灵相约,健康相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帮助同学们锻炼心理素质,加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建设,利于增强朋辈心理辅导员们的心里素养,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