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05 12:40 点击: 【字体: 收藏

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根据 《聊城大学本科学生学制管理暂行规定》和《聊城大学学分制选课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做 好相关工作。现将本次选课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阶段安

为保选课有序进行, 本次网上选课工作依据选课模块、课程类型不同, 按照高年级到低 级逐步开放的方式进行, 请各年级同学在自己的选课时段登录系统进行选课, 其他时段请不 登录。具体安排如下:

1分阶段选课详细安排见下表

选课阶

课程类

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20192020 

及延长修读学

主修课程、板块课、通识选 修课和特殊课程

2022 12 6  日上午 12:00

12  9  日上午 11:00

 

第二阶段

 

2021

主修课程、板块课、通识选 修课和特殊课程

2022 12 12  日上午 12:00

12 14  日上午 11:00

 

第三阶段

 

2022

主修课程、板块课、通识选 修课和特殊课程

2022 12 14  日上午 12:00

12 16  日下午 18:00

 

第四阶段

全部在校生

(含毕业结 重修)

重修选课、通识选修课和 业选修课的退改确认选

2022 12 19  日上午 12:00

12 29  日下午 18:00

 

 

说明:

1)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选课工作在放假前完成,请各年级同学依据上表时间安 排在各自年级选课段内完成选课,具体选课操作可参考附件 1 :《聊城大学教务系统本科生 选课操作指南》。

2)在第四个阶段,请各级同学根据学院下发的各班级课程表登录教务系统一一核对自己 选课否正确, 选课结束后, 根据学分制管理规定, 下学期学生需对所选课程、学分进行核对、 签字确认,各学院须严格按照选课名单组织教学

2.选课模块及选课课程类型说明

选课模块

选课类型

 

 

主修课

 

专业必修课、部分通识教育必修课 和专业选修课

专业修课和部分通识教育必修课如大学英语、  克思主义学院开设课程等已由学院教务老师按照原 班级完成统一配课,学生只需要按照学院下发的班 级课表进行核对选课情况;专业选修课需要根据个 人情况进行选课。

 

 

 

块课

 

2021 2022 级公共体育

体育学院各专业、 音乐学院舞蹈专业、汽车学院贯 通班相关年级同学和修读体育保健课的同学不需要 选公共体育课。

 

大学英语艺体类分级教

2022 级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以及传 学院艺术类学生在板块课下分级教学下进行大学英 选课。

 

通识选修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包括线下校内开 设通识课和智慧树平台网络通 (课程号结尾为 e 的为网络课)

 

请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合理选课。

殊课程

大学俄语、大学日语、大学韩语等 小语种课程

修读小语种课程在特殊课程里进行选课,并在主修 课程里将已预置的大学英语删掉。

重修选课

重修课程

有重修需求的同学进行选课

说明:

1) 公共体育课选课说明:

公共体育课是通识教育必修课, 根据国家颁布的高等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要求,  院将对公共体育课程实施了一系列教学改革, 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选项课程, 包括篮球、 、软式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垒球、健美操、排舞、体育舞蹈、体育游戏、 武术太极拳、散打、健身田径 16 个项目。学生四年须选修 2 个不同的项目,每个项目课程  2 个学期进行, 秋季学期为基础课, 春季学期为提高课。第一和第二学年不能选相同的项目, 要选不同的两个项目课程, 否则只能按重修对待, 不能取得相应学分。公共体育课开课安排详见附件见附件 2:《聊城大学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公共体育课程时间安排》。

  体育学院各专业学生、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学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3+2 对口贯通学生不需要选修公共体育课。

2)“四史”思政课程选课说明:

中宣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要求, 我校开设“四 ”思政课程 4  门:《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学 克思主义学院开设 《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学期没有选课的可以在通识 选修课选课模块中进行选课。

注意:2022 级、2021 级学生需从上述 4 门课程忠至少修读 1 (可在大学四年期间完成)

3) 大学外语类课程选说明: 2022 级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传媒学院艺术 类学生请按照个人第一学期英语等级分级,在板块课中的“大学英语艺体类分级教学”下进行 选课;修读小语种的同学请删除大学英语后在特殊课程模块里完成选课。

4)本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清单详见附件 3:《聊城大学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 课开课安排》。

二、网上选课的工作要求

选课是落实培养方案、组织学、学生评教、考试安排及教师网上成绩录入等各项教学活 动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本次选课工作, 成立以 学院长为组长的选课指导小组, 认真组织线上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 确保学生掌握教务系 统选课基本流程, 将本学院选课学期开课清单利用班级QQ 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下发,  同学们应尽知(尤其要通知到不在校的同学)。为避免学生漏选课程,建议各学院将已配课 课程和需要自主选课课程的清单通知到学生, 提醒学生检查自己的选课数据。各学院要认真落 实学分制管理的相关规定, 并为每一个专业、每一位学生安排选课导师, 指导学生按照培养 案和课程清单选课。学生选课要以本专业培养方案为依据, 根据学院公布的开课课程表,  课导的指导下进行选课, 各学院要做好选课指导的工作通知、学生选课流程、学生选课注意事项等基本料的工作档案记录。

各学院须按照聘任合同为产业教授开设 1  门或多门应用性或实践性课程, 每学年不少36 课时,并录入教务系统排课信息;产业教授须在学校人事系统编工号,并同步到数字聊大系统。

           三、选课学分要

据我校学分制管理文件要求,学生每学期选课的总学分应该在 1830 学分之间,如果 低于 18 学分(毕业学期除外) 或者高于 30 学分(辅修第二专业除外),学生需提出书面申请, 经选课导师和学院领导审核同意并报教务处批准后方能安排选课。

、注意事项

1.选课对象:全部在校学生请务必按照选课阶段和不同课程类型选课时间安排表按时选

2 .选课网址:

1  )      http://jwc.lcu.edu.cn/zhxxfw/158314.html,请点击学生登录入口(可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ipad 等多终端登陆);

2)也可手机微信关注“聊城大学教务处”公众号,在教学服务栏目下点击“教务系统” 可直进入选课登录界面。

选课密码有问题请点击“忘记密码”或通过本班委在学校班委群联系本学院教务老师 重置密码。

3 、严格按照培养方案、选课指南和课程表进行选课。

五、选课咨询

各学院的教务办是聊城大学教学运行管理工作的最基础单位,同学们如有人才培养方案、 选课、修等问题, 可以直接到课程所属学院教务办或拨打其电话咨询, 各学院教务办(专业、通识类课程)地址及咨询电话如下:

学院

公电话

工作地点

共课程

学院

老师

8239403

校区 1 号楼 104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

老师

8239281

东校 6 号楼 B304

 

克思主义学院

老师

8238105

西校区老办公楼 426

思想政治类

教育科学学

老师

8238197

西校区 4 号楼 C209

教师教育类

 

体育学院

刘老师

8238329

西校区 5 号楼 204

 

老师

8238037

西校区 5 号楼 205

公共体育课

学院

仲老师

8238275

西校区 3 号楼 C209

学语文

 

学院

公电话

工作地点

共课程

 

国语学院

老师

8238361

 

西校区 1 号楼 C206

 

学英语

老师

8238575

美术与设计学院

老师

8238536

西校区 7 号楼 213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老师

8239273

校区 6 号楼 B404

 

数学科学学院

老师

8238326

西校区 11 号楼 B307

数学公共课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老师

8238389

西校区 10 号楼 A212

大学物理公共课

化学化工学院

8239325

校区 4 号楼 A221

学化学

地理与环境学院

老师

8239821

校区 4 号楼 A210

 

生命科学学院

老师

8239910

校区 2 号楼 406

 

媒技术学院

老师

8238477

西校 11 号楼 B406

现代教育技术

计算机学院

老师

8238898

西校区 10 号楼 A40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老师

8239861

4 号教学楼 A220

 

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冯老师

8239923

3 号楼 218

 

音乐与舞蹈学院

老师

8238256

西校区 9 号楼 210

 

学院

老师

8238271

西校区 10 号楼 B503

 

建筑工程学

老师

8239080

校区 5 号教学楼 A204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老师

8239877

校区 5 号教学楼 C

 

老师

8239566

东校区 2 号楼 102

 

预科生教育学院

老师

8239595

校区群星公寓 12#

事理论

学院

老师

8239537

 1 号教学楼 508

 

运河学研究院

老师

8238101

西校区老办公楼 217

 

 

  

2022 12 1  

 

 

附件 1:聊城大学教务系统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
附件 2:《聊城大学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公共体育课程安排》
附件 3:《聊城大学 20222023 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安排》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