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眼中的历史学专业

时间:2020-07-20 03:30 点击: 【字体: 收藏

王政 历史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

就职单位:德州市第一中学

2015年的秋天,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聊城大学,走进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学院。在这里无论是学习疑问、生活困难还是情感问题,老师和班委们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你提供帮助。学长学姐们热情大方,他们会跟你说很多学习和考试的经验。而且,在班委的组织下,班级中会举办各种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彼此互相熟悉,互相认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参加很多活动,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院的温暖。

学院注重学生的全方面发展。除了学习书面知识之外,我们师范类的学生还会有专门的实践类课程,真正的走上讲台,将知识应用于实践。我很感谢史院在四年里对我的培养,让我能够顺利的进入中学工作。

院是一个有实力的学院,是一个出色的学院也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学院。作为成长在院的一名学生,我衷心祝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能越来越好聊城大学越来越辉煌!

 

刘庆旭  历史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

就职单位: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

那年秋天,十八岁的我怀揣着梦想、憧憬、期待和些许的忐忑,作别了养育我十年的亲人和故土,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聊城大学,走进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梦想起航的地方。在这里,经历了第一次加入学生会时的满心激动,第一次聆听老师授课时的心悦诚服,第一次赢得展板比赛时的欣喜若狂…相信所有的伙伴与我一样,在无数个第一次中深深陶醉、感怀不已。  

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让我明白了心有“大我”才能成就“小我”,笃史博文是扬帆远航的重要一步。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等专业学习让我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教会了我要始终保持思想不僵、知识不老、能力不退。

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让我明白了厚积“量变”才会引发“质变”,励志敦行是人生出彩的不二法门。全英文的外教课、晨读、运动会、社团活动、晚会等等,满足了我对大学生活的所有期待,教会了我要在实践中树牢志向、涵养格局、修炼本领。

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让我明白了严格“自律”才能真正“自由”,保持敬畏是行稳致远的最佳路径。王侯将相的荣辱沉浮、博士教授的谆谆教诲、鲜活案例的警示启示,教会了我一言一行要做到心中有尺、口中有度、做事有界。

从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到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虽跨越绵绵千里,但与母校、老师和同窗间的情谊却愈加醇厚。感恩迷茫中老师给予鼓励,感恩孤独时集体带来温暖,感恩成长中组织给予关怀。愿所有“大聊”的伙伴们都能躬身奉献自我,执笔书写芳华,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范凯迪  历史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

就职单位:聊城一中

2012年的6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聊城,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谋发展的沃土;厚重与创新,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代名词。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景很美。现在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矗立在学校的西北,随风飘扬的柳枝,微波粼粼的湖面,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让莘莘学子沉醉其中,在轻松愉悦中感受学习的美好。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学习与学术氛围浓厚。老师们平易近人、朴实无华,教学、学术两手抓,乐于向同学们传授其毕生所学,对学生们的学术修养极其看中。院领导也极尽全力打造学院品牌,太平洋岛国研究、北冰洋研究堪称学院乃至学校的招牌。同学们很给力,学风正、思想端。考研率、就业率一直走在前列。

当我踏进聊大时,心怀着对未来的向往,心情难掩激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要不负青春、不负四年的时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将会是我梦想腾飞的地方。四年后,我与学校两相对望,感谢学校、学院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张林  历史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

学习单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在读博士

2011年9月,我来到了美丽多彩的聊城大学,走进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是一个底蕴丰厚、和谐质朴、静谧神圣的地方。一想到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心中便充满了无以言说的美好。可以说,这里是可以让我梦想起飞的沃土,我把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这里。

我感激于学院的老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老师们保有远离世俗的淡泊之心、孜孜不倦的求知之心、一视同仁的仁爱之心。老师们从来都不会因为你资历低、学识浅而轻视你,无论你问出的问题多么幼稚,总能得到详细细致的解答。从老师的解答中,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答案本身,还有老师们理解问题的思路和思路背后长长的书单。我感激于老师们的无私付出,这份温情,始终是我内心最为感激的地方。

我受益于学院的学习氛围。学院“笃史、博文、励志、敦行”的院训使我铭记于心。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学生总是怀有倔强的探索精神、不屈不挠的学习干劲,总是能在老师的指引下,执着于揭开每一段历史的神秘面纱。我从大一开始,就紧跟老师和高年级师兄师姐的步伐,积极参与到专题讲座中、学术沙龙、集体研讨等活动中去。学院举办的活动学术价值很高,又很有针对性,很多同学都从中受益。

笔尖至此,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小小的身影、谦卑求学的模样。在聊大历史文化学院度过的四年学习时光,成为我心中最珍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们能踏上七彩祥云,让我们离梦想更近、更近……

 

刘志诏 历史学2013届毕业生 

就职单位: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

那年秋天,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聊城大学,走进了历史文化学院开启了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段经历

历史文化学院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学院。踏入学院的第一天的影子就深深地刻在了我们心中。忘不了学院老师和师哥师姐们迎接新生入学时一张张充满热情的笑脸;忘不了课堂上同学间的热烈讨论和向老师们的虚心求教;忘不了军训、运动会和那些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忘不了在实习、考研、考公路上最迷茫、最彷徨的时候他们给予我耐心的开导这些都让我感受到历史文化学院“笃史博文、励志敦行”厚重与温暖。

历史文化学院也是一个治学严谨而又时刻充满挑战的学院。我所学的历史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齐鲁文化英才、山东省高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省教学名师,我多学习的课程“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中国古代史”和“中国近现代史”是山东省高校精品课程,有这样的教师团队和这样的教学环境,我深感自豪与骄傲,更有一种紧迫感,也激发了自己更加认真学习、刻苦努力的动力。

毕业前,学院还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独立建制的研究太平洋岛国的专门机构——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还专门改了名字“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更加凸显了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与发展目标。在这里四年的学习生活稍纵即逝,收获了专业知识,结识了良师益友,学会了为人之道,也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回想这几年来,很充实很怀念,有过欢乐,有过痛苦,自己在生活的磨练中也逐渐走向成熟。祝愿我们历史文化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再书华章!祝愿我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