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参加讲座

时间:2021-05-25 12:54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加快构建聊城大学应用型本科高校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524日上午,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学历史教学》主编、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王继平教授进行了精彩讲座。李增洪院长、丛振副院长、部分学科教学(历史)硕士、历史学本科生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李增洪院长主持。

王教授以师范生历史教学研究能力与思考为题,从教师的专业发展、师范生历史教育研究能力现状、应对的策略等三个方面展开了阐述。在教师的专业发展方面,她提出了一核双链的中心思想,并辅以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论证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具有分析、质疑、差异的意识和能力。王教授认为历史学专业师范生要有坚实的历史学理论基础;要对自己职业认知有清晰的认识;要有强烈的研究意识并通过案例分析来说明历史学理论基础对于中学历史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应用型能力的认知,让同学们对如何提取、分析、概括、总结能力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在日后教学实践中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应用型能力起了进一步的指导。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