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建军教授应邀做客湖畔讲坛

时间:2021-10-22 09:07 点击: 【字体: 收藏

10月17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楼建军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湖畔讲坛,在A301室作了题为《史料在中学历史教学中的运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丛振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并与楼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楼建军教授首先阐释了运用史料对于中学历史教学的重要性,认为在实际教学中引用史料不仅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还能培养学生历史思维能力;其次,楼教授指出,在运用史料时,我们应遵循科学性、渐进性、多样性与适量性相结合等基本原则;最后,楼教授强调,我们未来在中学历史教学过程中应用史料时,既要慎用“虚拟史料”,又要重视对传统史料的辨析。

楼教授的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中学历史教学研究的思考空间,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史料的运用对于中学历史教学的重要之处。此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简介:

楼建军教授,现任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历史教师远程研修专家库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发表和出版的研究成果有《地理大发现》、《古代遗址》等个人专著;《历史教育学》、《世界历史·教学参考》等教材教辅资料;其中世界银行贷款师范教育发展项目改革课题成果《历史教育学》,获得教育部三等奖;《古代遗址》获山东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