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禁烟你我他 消防靠大家”消防逃生演练

时间:2022-11-05 04:36 点击: 【字体: 收藏

增强消防意识,创造无烟校园。为加强同学们对吸烟危害性的了解,正确应对火灾等突发情况,营造无烟校园的良好氛围,11月3日,我院于6#A303教室举办“禁烟你我他,消防靠大家”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播放消防逃生视频,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吸烟的危害与相关逃生知识,负责人强调,吸烟不仅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更增大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当火灾发生时,切记不要慌乱,根据周围环境采取逃生行动,勿要贪恋财物,把握逃生方向。随后,负责人着重介绍安全通道所在位置和逃生路线,帮助同学们顺利进行消防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用口罩模拟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有序逃生至安全地带,深刻体会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禁烟的认识,负责人鼓励同学们有序在“禁烟之行利人利己,无烟校园你我共创”签字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字板上的空白被一个个名字填满,这不仅代表着他们的承诺,更代表一份责任与力量。活动最后,负责人组织同学们于楼前拍摄合影,在红色横幅的映衬之下,同学们的目光坚定而有力,期待着无烟校园目标的早日实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学习专业逃生知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更激励同学们自觉承担起禁烟责任,树立戒烟禁烟的良好意识,为共创无烟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吴恩熙 文案:庄欣彤 初审:吴恩熙 复审:吉绘霖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