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增强消防知识 提升消防素养”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赛

时间:2022-11-06 07:46 点击: 【字体: 收藏

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为提高大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1月5日,我院于6#A302教室举办“增强消防意识,提升消防素养”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紧扣“消防安全”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充分展示PPT作品,向同学们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参赛者的PPT作品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乔亚楠同学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意义、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和防火救护知识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对于火灾逃生自救十二招进行重点讲解。王心怡同学从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发生入手,号召同学们遇到火灾能够冷静对待,最大限度减小火灾损失,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接着,负责人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环节,了解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经过激烈角逐,冯志国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心怡、张馨月同学获得二等奖,乔亚楠、杨文君、陆进、李曌一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真正领略消防安全的意义,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图文:李月 初审:吴恩熙 复审:吉绘霖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