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宿舍内务大比拼”活动

时间:2022-04-12 10:18 点击: 【字体: 收藏

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卫生建设,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412日,院于群星公寓举办“宿舍内务大比拼”活动。

活动伊始,各宿舍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学习《宿舍卫生安全要求细则》,并结合宿舍实际情况同宿舍成员分工合作,对宿舍门窗、洗漱间、厕所等地进行彻底的清扫,同时按规定摆放宿舍物品,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对宿舍进行消毒、通风,确保宿舍内部整洁和安全。随后,各宿舍发挥创意,在符合宿舍安全卫生规范的情况下,打造宿舍文化,以此彰显宿舍特色,营造温馨美观的宿舍环境。清扫过后,宿舍管理中心的同学们到各宿舍参观拍照,询问各宿舍的卫生打扫进展,了解各宿舍的宿舍文化,同时帮助各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叮嘱同学们时刻把宿舍安全放在第一位,力争打造舍风正、学风浓的优秀宿舍。活动最后,宿舍管理中心的同学结合照片,根据氛围、卫生、美观三方面的情况为各宿舍评分。最终,群星13#308获得一等奖,群星10#425、群星10#421获得二等奖,群星12#404、13#301、10#419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但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提高宿舍内务整理水平,而且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强化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通讯员 王元君)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