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人人懂消防 人人会消防”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2-04-13 04:47 点击: 【字体: 收藏

提高消防意识,共建和谐校园。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在火灾来临时的自救意识和互救能力,4月8日,我院于6#A404举办“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火灾的巨大危险性和破坏力。随后,主持人根据我国2022年第一季度火灾数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火灾的危害。主持人讲到: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接报火灾21.9万起,其中报居住场所火灾8.3万起,共造成503人死亡,死亡人数占火灾死亡总数的80.5%。由此可见,火灾隐患近在身边,每个同学都需要保持警惕,做好火灾安全防范。为切实提高同学们防控火灾的能力,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消防安全相关视频,并结合视频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随后,主持人根据视频内容,随机对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提问。同学们踊跃作答,在回答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但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危害,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而且有益于强化同学们“防火于未然”的责任意识,降低火灾发生隐患,维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王元君)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