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大扫除进行中

时间:2022-03-16 10:47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提高同学们注意宿舍文明和安全的责任感,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324日,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大扫除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宿舍管理中心通过线上方式向各宿舍传达本次大扫除的宿舍安全卫生标准,同学们认真听讲,为大扫除做好准备。各宿舍在舍长的带动下,依照宿舍安全卫生标准,合理分配任务,快速有序地投入到宿舍清扫工作中。宿舍成员全员参与,对地面、墙角、电风扇、洗漱间、卫生间等地进行彻底的清扫,力争不留卫生死角。清扫过后,宿舍成员及时清理宿舍垃圾,对宿舍物品进行合理的归纳整理,并且进行消毒和通风,保障宿舍的整洁有序、空气清新。打扫卫生的同时,同学们自行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宿舍安全。

大扫除期间,宿舍管理中心的同学们到各宿舍询问同学们的打扫情况,并根据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标准,对部分卫生清扫不到位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加以提醒,同时强调同学们要规范用电行为,防止触电问题,注意消防安全,并且严禁在无人时出现外接插排现象,倡导同学们共建温馨整洁的宿舍环境。

此次宿舍大扫除的顺利进行,不但有利于加强宿舍安全建设和卫生建设,改善宿舍环境,而且有益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和卫生习惯,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宿舍氛围。(通讯员 王元君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