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消杀防疫工作

时间:2022-02-19 05:14 点击: 【字体: 收藏

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学生顺利返校。21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卢庆洪、团委书记李姮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前往学生宿舍和教室组织开展通风消杀工作,并慰问学生志愿者。

卢书记对此次消杀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卢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消杀标准对学生宿舍和教室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宿舍、教室全覆盖,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让同学们返校后能够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里学习、生活。

为确保通风消杀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在场的辅导员、班主任分成不同小组,分别在不同区域开展工作。在卢书记和李书记的带领下,参与人员将每间寝室、教室进行开窗通风,并对门窗把手、桌椅、卫生间、走廊、墙壁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毒,努力把卫生防疫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宿舍和教室环境安全,为春季返校工作做好准备。

在进行消杀工作的同时,针对李书记提出的对寝室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排查学生宿舍内是否存在水、电使用的安全隐患。参与人员认真记录下各个寝室的设施使用情况,并对存在问题的寝室进行相应的处理,让学生返校后的生活更安全、更舒适。

此次学生返校前通风消杀工作的有序进行,不仅有效落实了学校的防疫工作规定,展现了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与爱护,以及用实际行动为学生返校上课保驾护航的决心,更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文明健康意识,筑牢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防线,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良好的示范。(通讯员 董楷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