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3-04 08:5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推进“学生公寓基础文明修身月”主题教育活动,3月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卢庆洪、团委书记李姮带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我院学生宿舍展开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细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状况与宿舍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的切实需求。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维持宿舍卫生,时刻注意宿舍安全,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舍友之间也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实现共同进步。为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各位老师重点检查了床帘悬挂、违规使用电器等问题,并多次向同学们强调要规范用电行为,注意用电安全,遵守宿舍规章制度。同时,老师们对宿舍值日表以及消杀表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给予指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整体情况良好,地面干净,通风有效,床铺平整,桌面整洁,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但有个别宿舍也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地面不洁、书桌杂乱、物品堆放不整齐等,老师们在检查过程中逐一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解决措施,要求同学们逐步进行卫生整改,自觉保持室内清洁,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安全工作无小事,本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切实排查了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仅强化我院师生之间的情感沟通有利于推进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管理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有关宿舍安全管理的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温馨的宿舍环境。(通讯员 吉绘霖)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