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寒假离校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01-18 05:0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全面排查我院学子离校后的宿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我院学子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7日,我院辅导员薛天、薛晓宇、辛超巨国运老师对我院宿舍楼展开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我院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一一排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的安全隐患,是否切断电源、锁好门窗、做好卫生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理,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整改,确保宿舍安全,真正做到将安全检查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安全状况保持良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循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维持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对于个别存在安全问题的宿舍,我院辅导员老师及时清理,杜绝安全隐患,并分类登记,于检查后进行文明卫生教育,督促学生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维护宿舍安全的责任感。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此次寒假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的扎实开展,不但有利于夯实宿舍安全措施和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更为寒假期间做好宿舍安全、校园稳定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讯员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