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宿舍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28 09:44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强化同学们的忧患意识,12月27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106召开“强化责任意识,共创安全文明宿舍”安全工作会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薛天主持会议,辛超、巨国运、薛晓宇老师以及院学生会、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宿舍长参会。

IMG_0647

会上,薛天老师就近期我校宿舍安全情况进行总结,提醒大四毕业生及大三免师生在离校前认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并就宿舍安全教育工作进行部署。针对下一步的宿舍管理工作,辛超老师要求各年级学生干部要明确责任,认真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展开自我纠察,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燃”。此外,因临近寒假,辛超老师呼吁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安全条例,及时通风消毒,将自身贵重物品妥善安置,并表示下学期会就宿舍检查工作做出调整,更改奖惩制度,敦促各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同学们共建良好宿舍环境。巨国运老师对2018级与2021级学生的宿舍安全问题做了强调,并提出在复习周仍不可放松警惕,要严肃对待各类宿舍安全问题,严格遵循相关防控政策。薛晓宇老师就假期离校作出安排,强调各学生干部增强责任意识,要求各年级班团做好离校登记表的统计工作,及时关注学生动向。

IMG_0651

会议最后,薛天老师向同学们申明日常逃生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克服麻痹思想,树牢红线意识,如遇突发事件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宿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同学们假期离校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在后续的宿舍安全教育工作中,学院将认真落实工作部署,消除隐患,强化教育管理和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撰稿:姜礼范 袁帅 

审核: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