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时间:2021-12-20 07:49 点击: 【字体: 收藏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全面排查宿舍各种安全隐患,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12月20日,我院辅导员薛天、薛晓宇、巨国运、辛超老师对我院各年级宿舍进行走访,为同学们带去问候和关怀。

走访过程中,我院老师亲切地与学生交谈,了解大家的期末复习状态,并仔细排查各宿舍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小心感冒。在走访大一新生宿舍的过程中,老师们细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和宿舍生活近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遵守宿舍规章制度。在走访高年级宿舍特别是大三宿舍时,老师们不但对其宿舍卫生和安全问题表示关注,而且对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和未来规划表示关心老师们讲到:大三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在宿舍中不但要维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安全环境,更要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舍友之间要相互支持和相互鼓励,为未来考研考公做充分的准备。为了避免出现安全隐患,老师在本次走访中多次向同学们强调要规范用电行为,注意消防安全。期末考试将至,老师们也敦促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树立诚信考试观念。在对各年级宿舍进行走访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宿舍卫生、安全状况表示肯定,并再次强调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卫生强化宿舍凝聚力,保持积极上进的宿舍氛围,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学们耐心地听着,与老师进行交流的同时对老师的关心表达由衷的感谢。

安全记与心,卫生践于行。此次宿舍走访,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而且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舍风正、学风浓的良好宿舍氛围。(通讯员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