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2-10-01 09:25 点击: 【字体: 收藏

  规划人生,演绎精彩。为帮助新生做好未来规划,培养同学们自我探索、自我规划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就业指导工作,9月29日,我院于6#A502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座谈。本次活动邀请我院巨国运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活动伊始,巨老师从理想信念、专业认知、角色转换、学业规划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重视英语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引导新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向同学们进行价值引领。随后,他向新生介绍了院系历史文化,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会、精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活动最后,他邀请几位学长学姐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发展任务不明确等疑惑和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实效性与指导性。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新生建立起学科专业认识与个人发展规划,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而且有利于促进新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树立远大理想,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时光。                                                                                                 (通讯员:李友怡)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