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梦计划丨我院举办线上考研指导讲座

时间:2022-10-04 03:0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进一步明确2023届毕业生考研目标,精准制定备考规划,10月2日,我院于腾讯会议举办“助梦计划丨云端考研指导讲座”。赵少峰院长担任主讲,辅导员巨国运主持会议。

    

赵少峰院长结合历史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特点和考研方向,重点围绕冲刺期备考策略、心态调整、形势分析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他指出,在复习教材选择方面,要以报考学校指定参考书目为主,进行“地毯式学习”,辅以主流教材,不断拓宽知识边界;在专业课备考方面,要注重将碎片化的知识点“连珠成串”,形成框架和体系,达到“理解型”记忆模式;要充分把握历年真题出题风格,掌握高频考点出题规律,通过日常模拟练习形成答题思路。

在交流问答环节,赵少峰院长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类困惑,并提出了宝贵的、针对性强的指导建议。最后,赵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保持积极心态,以优异成绩“一战成硕,研梦成真”。

据悉,本次讲座是学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常态化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学生需求,精准实施就业帮扶,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


通讯员: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