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吉带队赴阳谷县调研

时间:2022-05-19 05:27 点击: 【字体: 收藏

518日,推进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率队赴阳谷县开展实地调研共商校地融合大计。阳谷县委书记彭志国等接待赵明吉一行。

3dc2ff7b8f58b5603b1b078ae2169ea

阳谷县委领导赵明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聊城大学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阳谷县的发展表示感谢。阳谷县委副书记(挂职)崔吉学指出,阳谷历史底蕴深厚,资源禀赋优越,特别是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校地双方要列好“合作清单”,压实目标任务,真正将文化效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打响“英雄阳谷”特色文化品牌上汇聚更多“聊大力量”,同心同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的样板。

赵明吉强调,聊城大学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以实施高质量的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战略主线,落实三大融合发展理念,是加快创建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有力保障,也是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队伍的有效“催化剂”。他表示,阳谷县历史悠久,区位优势突出,校地双方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尤其是在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文旅产业布局、旅游资源整合等方面,可依托我院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将高校智库优势转化为产业智囊,全力推动“点、线、面”融合发展,努力构建“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靖德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訾士勇、县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李亚、教体局副局长布占洲等,围绕拓宽校地沟通与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校地融合发展、拓展就业岗位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801bc7ff9bee5f70b5c40969d0bac74

调研期间,赵明吉一行还到阳谷县郭屯镇九都杨村“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阳谷外国语学校参观调研。在阳谷外国语学校,双方就专业实习、师资培训、教师研究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举行了“聊城大学大学生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我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