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就业季发展线上指导课

时间:2022-04-25 09:49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把握目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形势,增加同学们对各类就业岗位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4月24日,我院开展就业季发展线上指导课,课程由“开课吧”彭晗晓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授。

课上,彭老师就“进体制”、“央企国企”、“民企”、“创业”四个主要就业选择为同学们展开详细的讲解指导。首先,彭老师从体制内的编制分类、工作特点、考试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细致剖析体制内就业岗位的竞争形势及考编流程,强调部分公务员岗位仅限应届毕业生应聘,建议同学们把握好应届毕业生这一身份。随后,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国家电网、三大运营商、中国烟草、各大银行等央企国企,并对同学们顾虑的专业限制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彭老师提到,除经济金融、财会类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外,其他大部分岗位都没有专业限制。对于民营企业的就业选择,彭老师建议同学们选择符合国家战略、发展前景较好的行业,在其中选择知名度较高的企业核心岗位去参与竞争。最后,彭老师着重为同学们解答“在数字经济时代,我并不是技术类专业怎么办”、“创业之前我该做哪些准备”等问题,引导同学们了解企业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从而增强自身在创业方面的竞争优势。

本次指导课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及各省市有关大学生就业的相关制度,让同学们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机制改革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且有益于推动毕业生择业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进行。(通讯员 王晓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