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2022届毕业生西部计划交流会

时间:2022-04-22 09:14 点击: 【字体: 收藏

青春无限风采,西部大展宏图。为进一步开展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参与到报效祖国的行列中来,4月21日,我院于东校区翰苑餐厅二楼举办“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2022届毕业生西部计划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庆洪、团委书记李姮主讲,辅导员薛天、薛晓宇、辛超、巨国运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交流会上,李姮老师就西部计划的政策保障、工作岗位、工作待遇、相关优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姮老师讲道,西部计划既是地方给予高校的优惠政策,也是有志青年挥洒青春与热血的地方。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奉献基层,既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有利方式,又具有非常重要的成长和现实意义,值得鼓励与赞扬。

在交流会咨询环节,毕业生代表依次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卢庆洪书记在一一解答的同时,劝勉芊芊学子要把握良好时机,积极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做实事,用理想与信念谱写人生中的华丽篇章。李姮老师呼吁同学们用赤诚之心投身于西部热土,在不断磨练中实现人生价值,肩负起为社会发展进步、国家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历史使命。

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毕业生们了解到更多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相关政策及知识,极大地提高了毕业生们服务和奉献的大局意识,而且也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条更好服务社会、贡献自身力量的道路,有利于大学生将个人理想有机融入到国家西部建设,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主旋律。(通讯员 段家荣)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