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暨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2-27 10:2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考研复试工作,帮助毕业生明确未来方向,加强应届毕业生安全教育与管理,2月25日,我院于6#A106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暨安全工作部署会。院长赵少峰、党委副书记卢庆洪、团委书记李姮、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针对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进行指导和推进,第二阶段以布署毕业生安全工作为重点。赵少峰院长对毕业生工作展开具体说明,他指出,毕业生在学习生涯中应保持高昂的积极性和认真的态度,从细节出发完善自身不足;在就业方面不能好高骛远,应改变传统就业观念,进行多元化就业。赵院长希望毕业生们珍惜韶华,明确人生目标,面对选择时“快速决定,迅速适配”,更希望他们能“坚定方向,脚踏实地;谦虚学习,厚积薄发;耐住寂寞,一鸣惊人”。

  会上,卢书记就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和安全等内容展开讲话。他指出,毕业生应以“走出校园、贡献社会、报效祖国、服务他人”为目标和方向,结合个人潜质和个人能力客观地进行自我分析、自我定位,从而判断出适合自己的道路。随后,卢书记就求职安全、防疫要求、用电安全及交通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提醒毕业生要明确岗位信息,警惕招聘陷阱,同时疫情防控方面不可懈怠,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执行。大会最后,团委书记李姮再次叮嘱毕业生注意自身安全,并对就业推荐表的统一发放、填写和盖章作出了相关安排。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有利于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提高毕业生的思想觉悟,而且有利于推动毕业生积极探索就业或升学道路,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指导工作。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