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官士刚老师接受媒体采访解读聊城黄河文化

时间:2022-08-06 09:26 点击: 【字体: 收藏

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做好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使之助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进而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为沿黄重要城市的聊城需要认真思考的课题。8月1日,我院官士刚老师接受聊城市广博电视台名城宣传专栏节目《名家聊名城》专访,解读聊城黄河文化。

在此次专访中,官士刚老师分别就聊城与黄河的关系、聊城古代文明的起源与发展、黄河对于聊城历史文化的影响、聊城历史文化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聊城历史文化的发展得益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地处冀鲁豫三省之交的聊城,在先秦时期一直是东夷部落与华夏部落经济文化交流的结合部位,流经聊城的黄河支流古漯川和干流《汉志》河,在为夷夏文化的沟通提供天然“廊道”的同时,也孕育了聊城地域古老的农业文明,是一座当之无愧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访谈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Di3usM0ENy1RnTCQVwNvw

 

附:聊城市广博电视台《名家聊名城》栏目简介

《名家聊名城》是聊城市住建局联合聊城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名城宣传专栏节目,以系列节目形式,全面展现宣传和展示聊城良好的城市形象,展现城市历史厚度和发展高度,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以史明鉴,了解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展示我市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成果。该栏目邀请熟谙聊城历史文化的专家、学者、画家、书法家、考古学家、老艺人等录制访谈节目,每期围绕一个主题、一个老物件、一座名胜古迹等,共同讲述名城历史故事,分享他们心中与聊城的相关记忆。     通讯员:黄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