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甲瑞博士参加“百年大变局下印度洋大棋局”学术会议

时间:2022-01-01 11:10 点击: 【字体: 收藏

20211222日,由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与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百年大变局下印度洋大棋局学术论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湘潭大学、聊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欧盟、印度洋岛国等国家和地区视角对百年大变局下印度洋大棋局展开深入研讨。

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研究部主任、海洋治理研究所所长梁甲瑞做了《印太语境下欧洲国家在印度洋地区的新态势及对中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从印太语境下,探讨了欧盟、德国、法国在印度洋地区的新态势,从海洋安全维度和海洋健康维度,分析了其对中国连接印度洋地区蓝色经济通道的影响,并尝试提出中国构建连接印度洋地区蓝色经济通道的路径。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