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秀校友访谈活动

时间:2024-03-05 07:40 点击: 【字体: 收藏

          

盛步凌云,奋飞不辍。为将优秀校友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与在校学生的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励和引导在校学生学习成长,2月6日,我院于线上举办优秀校友访谈活动。此次访谈的对象为2019级学生刘睿。

访谈正式开始前,主持人播放提前录制好的祝福视频。在新春佳节的特殊时期,视频表达了在校学生对学姐生活和学业前途等方面的美好祝愿,使得在校学生与学姐之间温暖延续,心心相近。随后,为帮助在校学生更加清晰的了解刘睿的学习历程与工作经验,主持人正式对刘睿学姐进行访谈。在访谈过程中,主持人针对“大学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学术专业方面的建议”,“如何克服大学中的困难与挑战”等不同问题对刘睿进行了提问。刘睿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对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表示大学生要具备“有一份材料说一分话,没有材料不说话”的态度,严谨踏实地学习,始终坚守“永远对自己有信心、永远对未来保持憧憬、永远对一切事物怀有好奇心”的生活信条。会议最后,为促使在校学生积极思考、开阔视野、提升自身格局,主持人邀请刘睿进行总结发言,向在校生提供一些专业学习方法和就业指导。刘睿鼓励在校学生要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此外,大学时期还要勇敢尝试,把时间还给热爱,同时不要丢失学习能力,尽可能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基础上充实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访谈会议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在校学生从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中有所收获,更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大学和职业规划;同时有利于加强毕业生与学院的双向互动,培养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供稿:王舒心 初审:岳珍珠 复审:吴志钰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