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精彩假期 青春有为”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交流会

时间:2024-01-08 09:36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传递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我院于翰院餐厅二楼举办“精彩假期,青春有为”交流会。窦一晗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我院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社会实践活动的措施和方法。主持人细致的讲解了我院关于社会实践的支持以及活动的发展、进步。主持人强调,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形式。紧接着,学生代表相互交流志愿服务心得体会,了解工作的艰辛,分享趣事经历,提出疑难,传授经验,互相学习。活动最后,学生代表表示,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志愿者看到自己和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潜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地去认识、评价自我,从而使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积极地参与到家乡建设、国家建设中,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为未来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促进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培养大学生肯担当、敢作为的行为习惯。同时为大学生分析、解决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的问题提供帮助,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