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正视自我管理 助力学术科研”餐厅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28 09:33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培养研究生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提高他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自我管理能力,进而切实提高学术科研质量,12月28日,我院于翰苑餐厅二楼举办“正视自我管理,助力学术科研”餐厅沙龙活动。本次餐厅沙龙活动由2022级、2023级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强调道,研究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需要提高自我管理和心理素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情绪,以此来应对研究生生涯中的挑战与困难;研究生们在实践过程中只有始终保持坚持不懈、持续改进的坚持向上的良好心态,才能为个人发展和学术科研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2022级研究生代表从管理时间和任务、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学会放松和调节、提高认知和反思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在读研一年中的学习生活经验。2023级研究生代表提出自己在课题研究、专业技能、时间管理、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困惑,2022级研究生代表为他们详细地解疑答惑,并提出提高科研能力需要具备问题意识,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培养文献搜集和阅读能力,具备一定的抗挫折能力。活动最后,主持人指出,读研的意义是带着好奇心和求知欲归根于生活的本真,希望研究生们能够提升精神认知能力,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研究生们明确人生目标,合理规划生活和学习,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树立科研创新精神,还有利于鼓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进一步助力学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