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 | 我院举办“青春不负韶华 合唱激扬梦想”活动

时间:2022-09-04 08:28 点击: 【字体: 收藏

  

少年意气,蓬勃向上;戎装裹身,英姿飒爽。9月3日,我院于6号教学楼进行新生军歌合唱活动,以培养新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的良好思想感情,彰显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伊始,负责人现场向新生讲解聊城大学校歌的歌词内容和内涵,帮助新生对校风、校训、校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带领新生熟悉旋律,相关负责同学播放校歌——《飞向美好的明天》原唱后,向新生逐字逐句认真地进行教唱。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新生们怀着对学校的热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歌学唱之中。经过短时间的磨合,教唱进度不断加快,成效显著。军旅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写于没有硝烟战火的和平时期。在合唱指挥与相关负责人的带领和指导下,一连的新生齐声高歌,“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歌声在教室中回荡,慷慨嘹亮,久久不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跟随着悠扬的旋律,二连的新生逐渐掌握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技巧,歌声舒缓而深情,充分表达出我院学子深切的爱国之情和拳拳的赤子之心。三连新生则对歌曲《走向复兴》进行学习,“前进!前进!向前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歌曲昂扬向上,洋溢着革命英雄主义的乐观精神。她们不仅唱出了“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唱出了“保家卫国,使命在肩”的坚定意志。

新生军歌大合唱活动是我校我院新生军训的重要工作,也是新生释放激情、挥洒青春热血的靓丽舞台。本次军歌合唱活动充分展示出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与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新生难能可贵的合作精神与集体荣誉感。2022级全体新生以嘹亮刚劲的歌喉,唱出对军旅生活的深刻认知,在合唱练习中增强了爱国意识和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并由心迸发出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希望他们以“唱”为本,把握青春梦想的主旋律,在军训场上绽放出更耀眼的新生之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