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三月花开日 学做雷锋时”活动

时间:2022-03-31 04:46 点击: 【字体: 收藏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缅怀雷锋同志,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关爱他人、奉献爱心、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3月29日,我院于宿舍楼和政史楼举办“三月花开日,学做雷锋时”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用心写下对校园劳动工作人员的感谢信,“一切细小的事情,一切的一切,说不尽的感谢。您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我们最细腻的爱!”,一句句真情的话语随着笔尖的滑动呈现在纸面上。随后,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清洁工人、宿管阿姨身边,询问他们每日的工作情况及劳动感想。从劳动工作人员的话语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每天早五晚九,辛勤工作的最大愿望就是为学生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在倾心的沟通交流之后,志愿者们为劳动工作人员朗读感谢信以表示最诚挚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为校园、为同学们付出的每一分劳动,并将感谢信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递到劳动工作人员手中。劳动工作人员露出欢喜与感动的笑容,对志愿者们的学雷锋行为表示肯定,并表示将会继续为同学们营造舒适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而且有利于传播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念,营造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良好氛围,为校园劳动工作人员在平凡的生活里增添一份爱和温暖。(通讯员:祝豪泽 于昕禾)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