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

时间:2022-03-21 08:07 点击: 【字体: 收藏

  创新实践,青年先行。为完善寒假社会实践内容,帮助大学生总结反思实践成果与不足之处,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3月18日和19日,我院于6#A303举办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

  伴随着主持人的精彩开场,本次答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分为班级答辩和学生组织答辩两部分。答辩小组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评委结合各小组的实际表现情况分别进行打分和评价。 3月18日进行班级答辩环节,“庆新春佳节,赏年俗风味”志愿服务队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展示活动背景、调研报告以及活动总结,并讲到他们借助社会实践活动将木版年画、八角鼓、东昌葫芦等聊城独特风俗文化推广到千家万户。同时,来自各个班级的社会实践队积极参与到运河保护、疫情防控、科技筑梦等社会公益服务中。

  在3月19日的学生组织答辩环节中,各志愿服务队就食品安全、教育政策、红色精神等社会热点问题的调研实践展开答辩。其中“关爱流浪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志愿服务队就流浪动物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流浪动物保护事业中去,共建生态宜居;聊城段京杭大运河保护调研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查方式,充分展现了服务队深入基层的点点滴滴,并指出要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河为线,城为珠,线穿珠,珠带面”要求,将民族精神绵延下去。

  答辩过程中,各队伍通过视频、图片、动画的形式,讲述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详细具体的工作安排,并以流畅的演讲呈现出整个团队对社会实践课题的深入探究和独到看法。同时,评委们也记录讲解同学PPT中的不足与讲解时的细节问题,予以合理建议,帮助他们丰富答辩经验。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此次答辩大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促进各社会实践服务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提高同学们志愿服务活动的自信心和竞争力;而且有利于帮助各队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吸取教训,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和推广,展现我院学生知行合一、青春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讯员:祝豪泽 常天阳)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