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纪念活动

时间:2021-12-13 12:0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为坚定同学们“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信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之志,12月10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302教室举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主题宣讲、观看影片和集体默哀三个部分。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并讲解活动流程。随后,宣讲人借助PPT来讲述南京大屠杀那段令人悲痛的历史,一张张骇人的照片披露出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那段黑暗、血腥的历史也全面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宣讲人慷慨激昂地讲述,引发了同学们情感上的共鸣。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有关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视频,视频里记录着84年前发生的那场惨案,腥风血雨中革命烈士英勇奋战,誓死保卫祖国的场景也都一一展现出来,同学们从中感悟到中国人民的革命抗争精神以及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并发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的感叹。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起立,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以表对他们英勇牺牲的敬意。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而且有利于让同学们将爱国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勇担青年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和稀如 张婉婷)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