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1-12-24 07:05 点击: 【字体: 收藏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为推动寒假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1223日,院于6号教学楼A502教室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团委书记李姮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实践拓展中心成员秦景怡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中关于策划案的要求,围绕策划案格式、排版、内容等多方面展开详细宣讲。随后,许烯烯向同学们展示应如何制作答辩PPT,并对活动主题和实践内容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除此之外,王诗晴通过展示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帮助同学们建立对调研报告的初步了解,助力同学们更顺利地完成社会实践活动。讲解完社会实践前后期的写作工作,新闻宣传中心成员姜礼范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中对于照片拍摄的要求,强调志愿者在活动中需佩戴绶带、海报展板制作不能太简陋等常见问题。大会的最后,团委书记李姮指出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的选定不能忽视社会热点,应紧紧围绕时事,做到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活动中去,开展高质量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强调了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外出举办社会实践时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守防疫要求。

本次动员大会召开,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掌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而且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其服务社会的意识,推动同学们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仇默涵)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