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念一二•九救国精神 传新青年爱国之情”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1-12-13 10:13 点击: 【字体: 收藏

  

  古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家于水火;今有青年奋勇拼搏,展青春之风采。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增强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与集体意识,12月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号楼前举办“念一二•九救国精神,传新青年爱国之情”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共设置两人三足接力、袋鼠跳两个比赛项目。比赛规则为:同学们以两组为一队进行接力,在起点和终点处随机抽取有关一二•九运动的题目进行回答,答错一题比赛时间增加10秒。累计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本次趣味运动会将弘扬一二•九精神与团队接力比赛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能对一二•九运动进行深入了解。经过赛前充分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动作迅速、配合默契,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在各个项目中都勇争第一。在两人三足比赛中,同学们两两配合,口中为自己数着一二一的口号,以更好地达到双方步伐的一致。稍落后的同学也毫不气馁,奋力直追。观众们也为之感染,为他们加油助威、鼓掌呐喊。在答题环节,同学们利用自己丰富的历史知识,以较快的速度回答问题,他们面对每道题目都游刃有余。随后,袋鼠跳比赛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同学们你追我赶,都拼尽全力奔向终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每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后,本次趣味运动会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既有利于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有利于让同学们深入领会一二•九救国运动所传递的宝贵精神,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感。(通讯员 和稀如 董楷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