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活动

时间:2021-12-11 05:16 点击: 【字体: 收藏

高举爱国火炬,传承青春活力。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爆发八十六周年,感悟先辈们不畏牺牲,英勇报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2月9日,院于6#A404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活动。
    活动在李继豪、石梓萱同学的朗诵《一二九运动》中拉开序幕他们通过铿锵有力又饱含深情的朗诵,把同学们带回八十六年前那场充满硝烟与豪情的抗日救国运动。随后,由李甜甜等同学带来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表达出他们对祖国崇高的敬意。由金洁、吕东廷同学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充分表现出中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活动在朱家祺、李甜甜等同学主演的情景剧《抗日英雄王二小》中走向高潮他们的表演入木三分、剧情扣人心弦,将王二小聪明机智、勇于牺牲的英雄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王二小倒在敌人刺刀下的那一刻,在场同学们纷纷为之感动。活动最后,由王琦玮等同学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用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铭记一二九,再谱新华章。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但有利于表达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和敬仰,而且有益于同学们在红色精神的沐浴下养成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王元君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