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二·九”主题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1-12-10 08:48 点击: 【字体: 收藏

立报国之志,怀报国之心,增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爆发八十六周年,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9日,院于6#A302举办“一二·”主题故事分享会。

活动开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依次上台,通过讲述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故事,表达他们对一二•九运动的炽热情感。马同学分享的是抗日英雄赵传顶的故事赵传顶同志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感人的爱党爱国精神,在马同学深情的讲述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刘玉洁同学通过朗读胡开明先生的《青春之歌》,彰显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和各界群众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引导同学们向这些普通却不平凡的人学习。杨天天同学分享的是少帅张学良在一二•九运动中的故事,当讲到张学良说“我的最后一滴血,是要留在抗日战场上的”的时候,同学们的内心都被这浓烈的家国情怀所点燃。部唯一同学引用鲁迅在一二•九运动后写下的“石在,火种是不会灭绝的”,来热情赞扬爱国志士们的英勇斗争精神。在故事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同学们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的精神,珍惜革命先辈们用血与肉换来的和平时代。

用热血灌溉祖国热土,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而且有利于警示同学们珍惜自己所处的和平时代,为营造爱党爱国的校园氛围做出贡献。(通讯员 王晓婉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