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传古物之雅韵 颂华夏之辉煌”活动

时间:2021-12-08 09:54 点击: 【字体: 收藏

文化成就未来,遗产不容忘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扩大中华文化和古物文化在校园的影响力,12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A#502举办“传古物之雅韵,颂华夏之辉煌”活动

比赛在精彩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比赛开始,选手们按照前抽的顺序依次上台结合PPT古物进行讲解。盛文英同学讲解的主题是“今朝玉璃乘韘出,凤纹相映汉室美”,她在讲解玉螭凤纹韘中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刘瑶臻通过通过引人入胜的讲解,带领同学们探寻神秘的三星堆。在所有选手讲解完毕后,工作人员组织选手们抽签,进入下一轮即兴演讲环节。石鼓、素纱禅衣等文物,在选手们精彩的讲解下,穿越千古与同学们相会面。活动进入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PPT背景要丰富明显、重点圈画等建议。选手们纷纷对评委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听取评委们的点评,不断提高自己在PPT制作和讲解方面的能力。活动最后,主持人宣读比赛结果,刘瑶臻获得一等奖,侯孟森、杨雨林获得二等奖,郭荣军、宋欣萌、胡秋美获得三等奖。

弘扬文化遗产,构建文明社会。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加同学们对古物的理解,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而且有益于增强同学们民族自豪感,进一步营造爱护古物、传承历史的校园氛围。(通讯员 王晓婉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