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时间:2021-12-08 10:13 点击: 【字体: 收藏

放歌美丽聊大,唱响红色情怀。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六周年,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月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合唱比赛2021级同学参加此次比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此次比赛分为上下两场,比赛开始之前,活动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到场的评委并宣读比赛规则各班按抽签顺序依次带来特色鲜明的精彩合唱。比赛在6班同学悠扬深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他们用高昂的歌声,精神饱满地向祖国母亲诉说他们最深沉的爱。5同学一曲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使同学们热血沸腾,精神振奋。随后,3同学演唱歌曲《歌唱祖国》与《我和我的祖国》,他们通过优美的歌声表达出深切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纷纷为之动容。比赛在2班同学的《黄河大合唱》中走向高潮,他们手中挥舞国旗以及气势磅礴的歌声,充分展现出中华儿女所具备的英雄主义精神。最后,1班同学在演唱歌曲《国家》时,融合书法、手语、朗诵等元素他们气宇轩昂,富有朝气,赢得满堂喝彩。演唱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一个参赛班级的表现做出认真细致的点评,并给予本次比赛极大的肯定。经过评委们公正客观的打分,2班获得一等奖,1班、3班获得二等奖,5班、7班、8班获得三等奖比赛在掌中圆满结束。

忆往昔峥嵘岁月,唱今朝爱国情怀。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但有利于展现历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而且有益于加深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激励同学们不懈奋斗、报效祖国,为祖国谱写崭新的时代华章。(通讯员 王元君 王晓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