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声“入人心颂五四 青春音韵载荣光”主题配音比赛

时间:2023-05-31 07:13 点击: 【字体: 收藏

 

20230531168553178237408094.jpg

重塑红色经典,与党同心同行。为进一步发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6#A106报告厅联合举办“声入人心颂五四,青春音韵载荣光”主题配音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优秀教师代表梁婷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典红色影片《建军大业》《山海情》《觉醒年代》《小兵张嘎》等精选片段,在选手们饱含深情、激情澎湃的演绎下,一幕幕呈现在观众眼前,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与光辉历史,展现出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随后,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参与萝卜蹲游戏,活动氛围也随之高涨起来。游戏结束后,比赛继续进行。选手们凭借慷慨激昂的声音和声情并茂的演绎燃动全场。他们以声传情,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唤醒大家的红色记忆,用富有感情的声音诠释着革命人的无畏与豪情。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肯定各组选手成果的同时也指出其中的不足,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不负青春。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情”巾帼献礼》《小兵张嘎》斩获一等奖,《建军大业》《我去说服军队,你去动员人民》《丹心从来系家国》荣获二等奖,《她们》《为人民服务》《吾辈自强》《百年的电话》获得三等奖。

声承百年薪火,心映千里征途。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重温党的艰苦岁月,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厚植家国情怀,展示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张程程 初审:张婉婷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