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期“红色云展厅”活动

时间:2022-11-08 01:4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带领同学们重温百团大战的光辉历史,学习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1月7日,我院于6#A404教室举办“红色云展厅”主题教育活动。

在观看百团大战的相关视频之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百团大战所蕴含的伟大抗战精神。面对日军对狮脑山阵地发动的数十次进攻,八路军战士英勇顽强,冒着连绵秋雨,与日军鏖战六昼夜,给日军的“囚笼政策”以沉重打击。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担当、逢敌亮剑的坚定信念。随后,同学们于线上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布满岁月痕迹的实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去追忆八十多年前那场伟大的人民战争。百团大战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坚忍不拔、军民一心的伟大抗战精神。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推荐影片《百团大战》,希望同学们自主观看,将抗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团大战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发扬了百团大战中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图文初审:常天阳 复审:高晓薇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